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僑務委員會辦理「2022年僑生輔導員培訓工作坊」

一、為達到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之目標,僑生政策刻以攬才、育才、留才三個面向推動,積極延攬海外優秀華裔青年來臺就學,本會規劃辦理旨揭活動,旨在培訓在學僑生擔任輔導員,擴大僑生輔導能量,落實關懷照顧僑生,培養在學工作知能,協助優秀畢業僑生留臺工作發展,期以在「招生輔導」、「生活輔導」及「就業輔導」等3方面提供助力。
二、活動說明如次:
(一)本(111)年活動日程及地點:
1、南區:9月19日(星期一)08:10-16:30,國立成功大學。
2、中區:9月21日(星期三)08:10-16:30,國立中興大學。
3、北區:9月26日(星期一)08:10-16:30,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二)參加名額及對象:
1、活動名額:北區70人、中區50人、南區60人。
2、由學校推薦僑生報名,每校原則至多3人(本會得視報名情形酌予調整),領取本會僑生工讀金及學習扶助金者優先錄取,並請核予參加學員公假1日。
(三)交通補助:提供學員自學校所在地最近高鐵站至會場最近高鐵站來回票價,加計學校最近臺鐵車站至高鐵站之自強號來回票價,以及自高鐵站往返會場之交通費用200元。
(四)保險:本會為參加人員投保每人新臺幣200萬元意外險及新臺幣20萬元意外醫療險。
(五)報名方式:請於本年9月14日前上網遴薦人選,報名網址:https://reurl.cc/GENQNG。
(六)核錄:本會將依據遴薦情形、送件時序、就讀區域等通盤核錄,並於9月16日前聯繫錄取學員及學校聯絡人。
三、檢附「2022年僑生輔導員培訓工作坊」日程表及活動海報各乙份,請參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