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暨兩岸交流處】外籍學生請注意愛滋病各類預防相關資訊 (Những thông tin liên quan đến việc phòng chống AIDS mà sinh viên nước ngoài nên chú ý)

ImgDesc

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愛滋病毒)感染

  1. 自中華民國74年5月將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列為報告傳染病。
  2. 中華民國79年12月17日總統(79)華總(一)義字第7210 號令,公布「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防治條例」實施,列入法定傳染病(其他)。
  3. 中華民國96年7月11日總統華總一義字第09600089621 號令,公布修正名稱為「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
  4. 中華民國97年10月24日署授疾字第0970001187號公告,增列「人類免疫缺乏病毒」為第三類傳染病,並自97年11月1日生效。

愛滋病是由愛滋病毒所引起的疾病。愛滋病毒會破壞人體原本的免疫系統,使病患的身體抵抗力降低,當免疫系統遭到破壞後,原本不會造成生病的病菌,變得有機會感染人類,嚴重時會導致病患死亡。 愛滋病就是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AIDS)的簡稱,就是指因為病患身體抵抗力降低,導致得到各種疾病的症狀。 愛滋病毒為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HIV)的簡稱,是一種破壞免疫系統的病毒。

相關愛滋防治知能及防護措施如附件所示。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瀏覽數: